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做好农村工作
2014-07-17 13:56

自从有了大学生村官这支队伍,李家镇针对大学生村官的现实特点和农村实际,精心订制任务,让大学生村官们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进一步提高素质、转变作风、造福农民,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发挥参谋作用,营造宣传氛围。该镇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思想稳定,工作积极,成效明显。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群众路线教育”等工作中对相关政策了解的优势,采取入户宣讲、远程教育集中播放、发放宣传单、组织各类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大学生村官集中向广大农民群众、村队党员干部宣传各项工作的意义、内容和具体措施等。春节前后,该镇四位大学生村官抓住外出党员返乡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找问题、解民忧”专项活动,入家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受教育党员群众4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是发挥岗位作用,创新活动载体。该镇结合大学生村官个人岗位优势,引导大学生村官带头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自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泥腿子’村官”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活动的要求,全体大学生村官在思想上、工作上真正实现人人争当“泥腿子村官”,在活动中每位大学生村官都认真记录民情日记,每月对活动进行一次小结,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共收集问题52条,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余件,使大学生村官在活动中树立了群众观、价值观。

三是发挥助手作用,拓展活动范围。四位大学生村官基本都能积极参与农村合作医疗、换届选举、农业普查、人口普查、专项工作、重点工作、新农村建设等具体工作,同时还协助治调委员参与村民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得到了村干部和农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同时,该镇大学生村官带头转变作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走基层、转作风、接地气”、“青春治水 我来助力”等活动,不断改进和拓展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