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村入户,争当“泥腿子”村官
2014-07-17 13:58

作为李家镇新联村和三溪村两个村的大学生村官,在从各方面进行比较后,我选择了比较需要的三溪村作为村官“泥腿子”工作的目标村庄。

三溪村位于李家镇的西南面,地处比较偏远,是比较典型的“山里村落”。三溪村共有342户人家,共用村民1200余人,由4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庄规模不是很大,行政规划比较简单,村民居住集中,延主要交通道路两边落户,呈狭长型,村子以毛竹业为主要经济来源和特色产业。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大约走了一百余户村户,村庄地图也大致画出了村庄的整体样貌。在走访过程中,村民反映的主要问题主要有四种:一是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建设工程,主要涉及征地、拆迁安置、涵洞爆破、农田灌溉等问题;二是道路水泥硬化问题,希望门前和村庄道路水泥硬化;三是生活饮用水问题,希望解决村里缺少自来水使用的情况;四是“三改一拆”问题,在拆除养殖场后的禽畜处理问题。

因三溪村地处偏远,交通出行不是特别方便,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是很高,信息传播不是很快,在走访后,我会以民情日记的方式将村民反映的问题与镇政府反映,让政府了解三溪村村民热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我也会把我知道的一些相关的政策信息告诉村民,提供一些信息来源;在村民需要申请困难家庭、补办市民卡、办理老年证等的时候,我也会提供帮助。

在接下来的走访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踏实的态度,尽己所能,尽可能多的帮助村民,发挥“泥腿子”的作用,发挥村官的作用。(通讯员 刘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