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浙江春秋联合律所律师进村入户解民忧
2014-07-17 14:15

律师进村是浙江省统筹城乡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夯实社会法治基础,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和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的律师进村工作开展至今已经两年有余,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化解基层矛盾、加强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乡村依法自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李家镇范围的“律师进村”工作从2012年7月10日与结对律师正式签订“律师进村”服务协议起到现在也已经满两周年。

7月16日上午,浙江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结对律师王永昌冒着酷暑到李家镇开展“进村访户”活动,在李家司法所和相关村干部、网格干部的陪同带引下,先后到诸家村、新桥村、沙墩头村走访了部分农户,就农户反映较为集中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方面涉法问题处理程序进行重点讲解,并向农户发放了“律师进村”便民联系卡,免费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和咨询法律问题。在诸家村,走访人员来到社区矫正对象吴某家,向其讲解了矫正人员具有的法律权利义务。在沙墩头村,走访人员与该村主要负责人就村务管理、农村土地承包和宅基地纠纷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律师还就村集体组织如何规范签字用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当前李家镇“律师进村”工作体现了“三结合”的特点,具体是: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紧密相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相结合,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相结合。(通讯员 徐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