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个结合”抓好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
2014-07-22 10:58

一是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切实提高办证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凡符合政策规定的,要给群众快办、办好,并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确实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说明原因,并努力帮助解决;一次性告知所缺少的材料,减少群众因为材料不齐路途往返的时间。

二是与强化村民自治相结合。计生工作实行重心下移,并将群众前来办理各种事项的所需材料及流程顺序制成办事告知书,发放到各村,下大气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力度。今年以来,我镇已和各村相互配合,在流动人口管理,开展生殖健康优质服务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三是与开展进村访户相结合。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以来,镇计生办推行干部诚信、群众守信的工作责任制,及时宣传和兑现各种计生优惠政策,畅通群众渠道。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对一些计生家庭进行走访,根据其家庭情况,指导村民办理计划生育奖扶,社保补贴。同时在走访中做到依法宣传,做好单独二孩的宣传释义工作,解除村民对于计划生育已经全面放开等言论的理解误区。(通讯员 方 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