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加快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步伐
2014-08-25 18:19

李家镇自7月中旬开始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程,前期由于多方面因素导致工程未能按照预期实施,进度相对落后。为确保在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李家镇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以前的政府形象工程不同,它是一项看不见的工程,管子埋在地下不说,还会破坏已经硬化好的路面,群众自然是有很多的不理解和不舍,因此阻碍施工的事也偶有发生。李家镇不断增强镇村工作力量,在监管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地确保无障碍施工。一旦有突发性问题出现,村书记、主任等主要干部第一时间到场解决,联片领导和联村干部尽快赶往现场,做到问题不过夜,截至目前,全镇共解决此类问题10余起。同时,各村前期已做好土地征用等政策处理工作,每村多处终端池均可同时施工,施工队可随时转移施工场地,不耽误工程进度。

前期建德同欣和浙江鑫冉两家中标单位施工力量不足也是导致工程进度缓慢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镇村尽可能确保无障碍施工的同时,对施工方也提出了要求,自施工人员上,每天至少要有30名施工人员,工程量大的李家村至少要有40名施工人员。5个村按照当前工程进度,结合实际工程量,倒排施工计划,具体到周,无法按计划施工的,将具体情况上报至五水共治办。

2014年,李家镇李家村等5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李家镇会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把这项看不见的工程做成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