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李家村: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建设美丽山村
2014-09-03 16:08

走在李家村曙光自然村的主干道上,就可以看到一座已经浇筑完成的微动力污水终端处理池,主干道沿路一旁堆着些泥土,这是主管网埋设留下的痕迹。

两个礼拜以前,李家镇李家村开始在曙光自然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随便施工组的进场,终端池设计位置不合理需调整、破路埋管群众不理解、个别管网走向需调整等问题显现出来,“再难工程也要做下去,再多困难也要去克服。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是在为大家做好事,群众现在可能不理解,我们就一个个做工作,每天都有人跟着施工队,一旦有突发事情,我们村干部第一时间到场。”村主任黄胜明如是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曙光自然村1号池主管网埋设越来越接近尽头,一眼望过去,仿佛还能看见施工人员在沟槽里忙碌的身影,还能听见群众争执的言语,也还能感受到镇、村、施工单位同欣建设、求是监理和五水办这么多人共同付出的努力。

据悉,李家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共新建终端池8处,总管15000余米,改厕428户,总投资386万元。目前,终端池已完成浇筑2处,开工4处,主管网埋设450米,完成改厕40户。接下来,镇、村、监理会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工程质量监管和加快施工进度上来,严格按要求监管。农村工作无小事,污水工程更是无小事。标准虽然严苛,但也正因标准严苛,工程才会有实效,“马马虎虎等被检查到的时候重新返工,还不如施工就按标准做。”同欣公司负责人承诺确保工程质量。李家镇也会继续抓质量、抓进度,要求同欣公司加强施工力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除了生活污水治理之外,李家村生态公墓、曙光溪河道整治、文化大礼堂修建等项目也陆续在实施中,这个全市第二大的村在一步一步地转变成为美丽山村——李家村。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