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村项目监管员眼中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4-09-18 17:40

一大早,汪伟民先来到新联村舒家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今天敷设管网过程中有一截涵管,正好位于污水管网要过的标高位置,涵管降不下去,按照地势我们和施工方测过标高,和市、镇五水办、监理现场踏勘,污水管网从涵管上过,后面一段管子采用方包的形式。”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始,这是汪伟民每天必经的流程,管子埋到哪,他就在哪。7月,汪伟民接到了一项新任务,新联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项目监管员,工程质量、政策处理、调解纠纷,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回想起一个月前,割路机第一天开始割路的时候,群众纷纷围观,对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非常的不理解。新农村建设以来,村里都实现了“路路通”,道路硬化上了,出行方便了。路破了,管子埋下去万一再破了,这可是污水管子,不止路废了,还可以产生臭味。群众的这种不理解,在项目监管员眼中却是一种对村庄建设的理解。为了不耽误工期,项目监管员和村书记、主任以及几个村民组长,逐个逐个上门做工作,以严格监督工程质量为承诺,使新联村的路通了,污水也有去处了。

李家镇今年共有5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共新建18处污水终端处理设施,改厕1452户,埋设管网32077米。目前17座终端池均已开工,13座浇筑完成,改厕完成453户,埋设管网7000余米。新联村是其中一个实施村,全村新建终端池5座,改厕437户,埋设管网4800余米。目前,5座终端池均已开工,3座浇筑完成,改厕完成176户,埋设管网1300余米。

“生活污水治理和三改一拆不一样,要是治理不好后患无穷,万一以后窨井堵了臭了、管子破了漏了,这就不是民心工程,是损民心工程了。作为村干部,我们责无旁贷。所以我们现在把工作重新转到生活污水治理上来,村里项目监管员专门负责质量监督,在工程质量上,坚决把好关口,在政策处理方面,坚决不拖工程后腿。”村书记章仕清说道。(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