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五举措加强平安创建宣传
2014-10-20 12:10

李家镇围绕平安创建,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强综治宣传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李家”营造良好的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李家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各线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系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与实施。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会议,及时分析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并督促落实解决办法。

加强队伍建设。李家镇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平台,加强对辖区内各网格的平安宣传服务团队和网格宣传专兼职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建立起一张深入群众、覆盖全镇的平安创建宣传“网”。

拓展宣传内容。李家镇围绕提升平安建设“三率”,大力加强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三改一拆”、“六五”普法、民生建设和党委、政府抓综治平安建设的举措,激发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

创新宣传载体。李家镇充分利用会议、广播、专栏、标语、传单上街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截至10月份,李家镇今年平安创建宣传动用宣传车20余次,摆放展板百余块次,张贴海报200余幅,发送平安宣传普法短信上千条,散发传单一万余份,宣传覆盖了李家镇95%以上的居民。此外,李家镇还利用电影、戏剧等文艺下乡进村活动的时机,把平安创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到文艺节目中。利用LED电子屏幕以声、影、文、图像的直观方式滚动宣传平安创建,利用人民调解解决农村矛盾纠纷以案释法,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对社会安全感的满意率。

严格考核考评。李家镇历来重视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每年年初便制定了全年的平安创建宣传工作考核责任制度,并加强督促检查。每年年底对各行政村和平安创建单位宣传信息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突出的单位和通讯员进行表彰奖励,推动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有效落实。(通讯员 徐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