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新联村:杂草们都去哪了呢?
2014-11-25 13:45

走在李家镇新联村的村道上,尤其是通向山合片的那条主干道,感觉路面变宽了,昔日两旁的杂草们,都没了踪影,它们都去哪了呢?

原来,近日,李家镇新联村党总支借着迎杭州市“无违建镇”的验收这一东风,狠下决心,准备“一创二投”,好好治治这些顽固的杂草们。一是创建平台,组建义务队。村党总支推行以党员服务日为依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针对沿线道路的荒草情况局部清理,合计开展活动10次200余人次。二是投入资金,组建开荒队。为村委边的户主们安上崭新木质护栏的同时,村党总支按照市场标准招收小工清理杂草,并要求清理后,运走杂草洒上灰渣。自11月4日以来,每日开荒队伍工作不停息,队伍人数多至68人,少至20人,到目前为止,清理了5公里左右的杂草。

据悉,自“四边三化”、“清洁乡村”以来,新联村沿线两旁的杂草荒草一直困扰着村党总支,村党总支书记章仕清心里一直捣鼓着,“该拿这些杂草们怎么办?”这下,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到目前为止,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再过几日就要彻底跟着路两边的杂草们说bye-bye!(通讯员 关慧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