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生活垃圾知识讲座开课了
2014-12-02 14:01

大部分人都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但未必那么多人都知道1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也未必那么多人知道一个玻璃罐的分解需要1000年;节约1吨废纸相当于少砍伐树龄为30年的树木20棵,还有很多关于生活垃圾的小知识,这些你都可以在李家镇的生活垃圾知识讲座课堂中知道。

27日下午,李家镇组织了妇代会主任、巾帼志愿者和保洁员等100人,开讲了一堂生活垃圾知识课。经过几年的努力,李家镇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模式已实现了稳定运行,百姓的环保观念逐步提升,即将迈出生活垃圾分类的步子。

讲座上,大家观看了建德市美丽庭院、五水共治宣传片,为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学习性,通过采用有奖问答等穿插互动的方式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培训。原来咱们吃剩的大棒骨不是厨余垃圾,它具有难腐蚀性;而原来瓜子皮花生壳是厨余垃圾;原来厕纸虽是纸但不可回收,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实用知识,都让在场的人员恍然大悟。

讲座上,大家还学习了龙游的垃圾分类经验,大家对今后迈好李家镇生活垃圾分类的步子信心满满。(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