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认真打好计生“四季”牌
2014-12-30 13:56

一是春季“政策宣传”牌。根据春节过年团聚,全镇人口相对集中的特点,结合国家、省出台的新政策、新法规,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计生优惠政策和单独二孩政策。今年春季共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书籍50本,把计生新政策送到各村各户。

二是夏季“利益导向”牌。积极做好独生子女父母社保、奖特扶的材料收集和上报,严格审核新增和退出人员名单。指导村级落实中高考优秀学生的奖励,让计生家庭真正获得实惠,强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作用,争取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秋季“管理服务”牌。借力并延续我市上半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实行计生管理与服务并举,通过进村入户,变“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联合镇卫生院为我镇孕龄妇女开展妇女病检查,并根据便民服务要求,为流动育龄妇女统一办理婚育证13份。

四是冬季“百日攻坚”牌。前往杭州,金华等地为我镇育龄妇女开展孕环情检查,并结合“三查”情况对我镇各行政村重点对象进行逐一排查。同时镇级加强对各村的计生台账规范的指导,提高台账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年终计生各项指标达到任务要求。(通讯员 方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