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做好“五篇文章”贯彻落实戴书记讲话精神
2015-01-19 16:48

1月1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经信、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李家镇工作,对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李家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尽快将戴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该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戴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思路,着力做好“五篇文章”,在新常态下实现李家新发展。

一是做深产业升级文章。通过引进全国碳酸钙行业前10强企业,开发超细钙、纳米钙、功能钙等新产品,培育产品附加值高、技术装备先进、绿色生产的龙头标杆企业,延伸碳酸钙产业链条等方式,提升该镇碳酸钙行业的整体实力,打造建德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的试验点。

二是做细服务项目文章。服务好建德海螺、鑫伟钙业、华宇纳米等重点企业和海螺100万吨粉磨生产、向新碳酸钙技改、海螺浙江区域营销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深入企业详细掌握生产经营状况、政策需求、存在困难,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联谊会和经济形势分析会,为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三是做强招商引资文章。突出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以企招商和招企引税,2015年力争引进1-2家5000万元以上的碳酸钙项目,引进新技术、新工艺生产碳酸钙下游产品的项目,鼓励现有招商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品上档次,企业上规模。同时利用现有碳酸钙企业开展以企引企。

四是做美乡村建设文章。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工作相结合,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深入挖掘“建德人文化”、“断龙文化”、“李频文化”等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油茶、毛竹规模化生产新模式,重视后续加工和品牌建设,提高产业化水平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休闲旅游、农家乐、养老养生等来增加农民收入,夯实美丽乡村发展基础。

五是做实民生事业文章。加快推进集镇商住楼开发、农贸市场、中心幼儿园长林分院建造、敬老院改造等工作,同时做好弱势群体帮扶工作,及时了解和跟踪已保家庭的收入情况,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服务管理,通过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保姆劳务输出及其它行业等增强低收入农户自身的造血功能。(通讯员 叶 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