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下乡”活动:浓浓的文化年味
2015-02-12 14:53

2月11日下午,李家镇长林村文化礼堂人山人海,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团市委等13家部门联合举办的“惠民举措送下乡•贴心服务进礼堂”为主题的2015年科技、文化、卫生、法律、政策“五下乡”活动在此举行。

村民王大婶听说今天有磨菜刀服务吃完中饭便早早地拿着自家的菜刀在村里等候,“我这菜刀买来时好几百,可惜一剁肉就钝,放在家里搁置了好两年了,扔了可惜,听说今天有免费磨刀的,总算好了,过年又可以用了”。像王大婶这样“有备而来”的不占少数,4位磨刀志愿者从活动一开始就没歇过,身边的菜刀排着整齐的队伍。免费按摩、理发、量血压、家电维修等服务点上的志愿者们也不辞辛苦地忙着。

“生意”最好的属写春联,村民们把市文联和市文广新局的书法家们围的水泄不通。“很久没用这种传统的春联了,前几年都是买的。在家门口贴上这种春联,过年就更有年味了。”长林村村民郑明余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还设了科技、卫生、法律、计生咨询服务点,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疑问,提供帮助。(通讯员 翁仙红 周文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