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春泥计划营造欢乐寒假生活
2015-03-01 19:13

2014年寒假已快入尾声,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和学习,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李家镇各行政村精心部署,紧紧围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中国梦•我的梦”、“欢乐时光”组织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整合社会资源,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一、领导重视,提前部署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镇领导高度重视,2月初及时召开全镇宣传文化员会议对春泥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由各村自己制定活动方案,但要求在活动中突出未成年人教育、突出讲文明、树新风并与本村实际情况相符合等具体要求,把活动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我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工作。

二、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利用宣传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切实加强对春泥计划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假期氛围,让未成年人过一个有意义、快乐的寒假。

三、用好平台,活动丰富

春节前,长林村开展了广受群众喜爱的“五下乡”活动、题为“欢乐时光”少儿歌舞晚会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村里的文化员还孩子们组织起来,为一些空巢老人、困难家庭人员送上一份温暖;诸家村则是结合本村的断龙文化,老师傅在旁细心传教,少年们认真学习,到了大年三十,让青少年们挑起了大梁,舞着龙,耍着大旗街头巷尾、家家户户闹新年,之后又在文化礼堂里显了显身手。

各村活动可以说是丰富多彩,还有新联村的体育项目比赛、新桥村的春节大清扫等等活动开展都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时间允许还想利用寒假做更多有意义的事。(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