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2014年度土地流转任务通过验收
2015-03-08 20:10

近日,市农办农经总站负责人来李家镇检查验收2014年度土地流转工作,深入田间户头,考察了李家镇长林药材合作社和李家镇发根家庭农场。市农办农经总站负责人对李家镇2014年度土地流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大做强。

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李家镇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形成“一转四包”的经营模式:一是种植大户转包;二是龙头企业转包;三是依托专业合作社或专业批发市场,引导农户集中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变分散的常规作物种植为相对集中的经济作物种植,实现规模化经营;四是散户之间相互转包,此类形式普遍存在但规模尚小。

通过实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使其原先规模比较小的散户集中经营管理,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其农业产量,促进了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减少了土地抛荒,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产出率,增加了农民收入。

截至目前,李家镇全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1407.603亩,占耕地面积的13.1%,涉及农户834户,占全镇耕地承包户的14%。

(通讯员 方哲峰)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