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妇联三步骤寻找“最美家庭”
2015-03-12 12:00

李家镇妇联结合实际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迅速谋划部署,在全镇范围内符合评选标准的家庭中优中推优、层层选拔、评选出“最美家庭”统一上报,树立典范,营造和谐氛围,引领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建设和忠义的热潮中。

一是宣传造势,人人知晓。镇妇联及时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动员大会,并把活动的具体内容、评选方式等进行宣读,积极发现,及时推荐“最美家庭”。通过宣传栏、发放告知书等宣传方式在全镇全面开展寻找以“我心中的好女儿”、“我心中的好婆媳”为主体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知晓率,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寻找的良好氛围。

二是挖掘典型,细细评选。在寻找“最美家庭”过程中,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维权”平台的重要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通过全镇妇女或家庭以自我推荐、群众互荐等形式推荐出20余户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最后经层层推优出3户“最美家庭”上报市级评选。

三是依托载体,晒出先进。以建成的文化礼堂为载体,将各村的最美家庭事迹制成展板陈列在道德文化长廊上,晒出“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最美家庭”照片如诸家村有一个十年如一日照顾老父亲的“好女儿”叶永珍,长林村对婆媳相处如母女的“好媳妇”张云青等都以其感人的事迹出现在文化礼堂的展示墙上,使得好的榜样能够得到有力地彰显。(通讯员 周文芳 叶慧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