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律就在身边——李家司法所有个“读报日”
2015-03-24 16:47

“免费游览受伤害,公园是否承担赔偿责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社保未缴足15年怎么办?”这不是法学院的课堂提问,而是3月20日在李家镇会议室开展的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的场景。

自今年年初开始,李家司法所将每月的20日定为社区矫正人员“读报日”。司法所工作人员从网络、法制报纸、法制杂志摘抄与矫正人员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制案例和法制报道,由社区矫正人员轮流朗读,最后全体社区矫正人员针对该案例进行相互交流。

截至目前,李家司法所共开展“读报日”活动三次。“读报日”活动改变了以往“填鸭式”的、以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教为主的集中教育模式,将社区矫正人员推到台前。同时,贴近生活的法制案例和平白朴实的语言使得矫正人员发生了从被动受教到主动学法的转变。石鼓村社区矫正人员赖某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每个月能来政府里学点法律,拿点学法资料,真好。” (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