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查并举”加强矿产资源管理
2015-03-30 15:17

近日,李家镇配合市国土部门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三种方式,加大对矿山的动态监测和巡查力度。首先,在李家镇范围内按照固定巡查路线,定期对五大矿山进行巡查,通过实地察看检查矿区开采情况是否正常,因开采引发的易崩塌或滑坡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等问题,保护辖区内的矿产资源。同时,对305省道沿线、李家工业园区周边矿山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根据矿山实际开采边界和底界,判断矿山企业是否存在越界开采,通过询问和查看登记资料,了解矿山生产经营主体有无发生变更,从而有力地遏制了越界开采和非法采矿现象的发生。此外,李家镇还将积极开展随机巡查,根据群众的举报进行巡查,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切实做到违法用地、采矿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12次,制止非法开采行为4起。(通讯员 叶瑾 马聿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