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实施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
2015-04-02 10:31

强化精细管理 发挥先锋作用

“以户为单位,在正式或预备党员家中醒目位置悬挂党员家庭户标志,向群众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党员联系户要切实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关心关怀,尤其是针对低保户、困难户,由村级党组织牵头,开展结对帮扶……”近日,李家镇沙墩头村的党员集中在一起,认真学习《李家镇实施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的通知》。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家镇探索推行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确保农村党员在村级事务管理、新农村项目建设和服务群众中做好表率,激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管理村级各项事务的热情。

李家镇农村党员管理“五项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要自觉参与党组织生活。每位农村党员,要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固定活动日、固定走访日、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按时按标准交纳党费等。二是要积极参加清洁乡村工作。带头做好自身庭院清洁工作,确保党员户都是清洁庭院户,并努力带动督促左邻右舍做好庭院清洁,积极参与清洁乡村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拆违治水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镇、村干部开展这两项工作,在做好表率的前提下,团结带动群众继续打好拆违治水攻坚战。四是要积极参加党员联系户活动。按照就亲就近的原则,让每位党员联户10户,做好联系户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党支部反映联系户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切实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结对帮扶等活动。五是要实行党员户上牌亮明身份。在正式或预备党员家中醒目位置悬挂党员家庭户标识,向群众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对于违反“五项规定”的党员,该镇将严格按照《李家镇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考评管理细则》进行考评。(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