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知识进校园
2015-04-02 14:23

为切实推进“清洁乡村”工作的深化和“美丽庭院”工作的开展,充分培养少年儿童在清洁乡村、节约能源和建设美好家园中的参与意识,4月1日下午,李家镇妇联在李家初中举办了以“清洁乡村、美丽庭院”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市关工委讲师团团长陈庆祥主讲,3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上,陈庆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清洁乡村”概念提出的渊源,古今中外的环境整治成效和我市在“五水共治”行动中对环境整治的要求。他说,“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工作是一件深受群众欢迎的好事,同时要改变群众根深蒂固的陋习也是一件长期的、艰巨的难事。所以在这个行动中作为青少年学生首先要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做“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工作中的践行者、倡导者,对不文明行为坚决说“不”!随后,陈团长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据悉,此次举办“清洁乡村、美丽庭院”讲座是该镇联系校园开展深化“清洁乡村”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李家镇各校除了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还将开展“我在‘清洁乡村’承诺书上签名”、给家长发倡议书、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和“清洁乡村、美丽庭院”践行等活动。(通讯员 叶慧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