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谋、转、换、优”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15-04-09 19:01

一是及早谋划,落实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责任面。镇党委围绕2015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六突六新”工作思路,梳理分解全年任务,按月实施,落实责任;确定了党建领导责任制,点对点指导,面面俱到谋责任;形成了中层干部及其以上工作例会制度,边学习边交流,共同督促谋团结;召开了各行政村书记集中座谈会,探讨党员发挥作用,共同商讨谋思路。

二是灵活扭转,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活动面。镇党委调整了石鼓村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职务,继续落实好软弱落后村党组织的帮扶整顿工作;组织了党建群成员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赴航头镇大店口村学习党建示范群建设;组织村两委相关干部赴乾谭下梓村学习党建工作、清洁乡村先进做法;开展了远教终端站点“两查两提高”专项活动,完好率达85%;优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方案,细化走访网格;倒排党员固定活动计划,发放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记录本56本。

三是主动变换,探索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特色面。镇党委主动探索农村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创新,研究出台了《李家镇实施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试行)》,一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二要积极参与清洁乡村工作,三要积极配合拆违治水工作,四要积极参加党员联系户活动,五要实行党员户上牌亮明身份。制作《李家镇共产党手册》1050本,制作党员家庭户1050张;发放致全镇共产党员一份信1031份、致流动党员一份信149份。

四是统筹优化,强化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风面。抓好“作风大讨论”,提出“五个强化”,以务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宣传“双百”优秀乡村干部典型事迹,强调干部实干肯干;抓好“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强化党员干部服务能力;抓好“六事一日”,统计排摸各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基本情况及村两委干部岗位分工情况及报酬待遇情况,优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通讯员 关慧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