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多举措保驾护航305省道改扩建征迁
2015-04-24 14:31

近日,李家镇实施多举措为305省道改扩建征迁工作保驾护航。

提早部署,做细准备工作。

提前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深入到涉及被征用土地和拆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细致掌握户情,通过拉家常等方式收集各家各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家庭困难等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全面梳理关系网、掌握矛盾点,根据征迁户不同反应态度,划分出积极响应、等待观望和消极抵触三类,针对不同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突破口。

提早宣传,做好政策宣传。

开展致征迁户一封信,全面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征迁补偿安置方案进行入户宣传,多次组织被征迁户代表召开意见征求会,针对被征迁户关心的宅基地安排、房屋结构等问题开展讨论,在允许范围内对规划设计做出调整,让征迁户熟悉政策,全面参与和支持305省道改扩建工作。

提早公告,做实征迁过程。

在征地拆迁前,公布征迁红线图,并在所涉及的行政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动员群众参与制定拆迁安置方案;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严格执行现场测量,公布项目红线内的人口、青苗、附着物、房屋面积等,增加透明度;在征地丈量中,公布测量标准、人员安排等,不弄虚作假,严格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平稳运行。(通讯员 方灵 马聿浩)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