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举措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成效
2015-04-30 17:43

李家镇通过三个举措的实施,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突出互补性,当好“连接扣”。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建由镇团委、妇联、关工委和司法所11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李家镇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小组”,为三所中、小学配备法制副校长,通过开展“学法知法守法,法治促我成长”法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法制讲堂等系列活动,形成“老师带学生,学生带家长,家庭带动社会”的良性连接带。截至目前,三名法制副校长共教授法制课14堂,全镇层面共开展各类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23场。

突出服务性,打好“预防针”。免费开放“青少年法治教育图书馆”,共更新书籍2000余册,接待青少年600余人次;开辟“反邪教主题公园”,悬挂各类防邪、反邪小贴士30块,组织小学生参观游览共计200余人次;开通 “未成年人维权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3件,解答咨询200余人次。

突出针对性,筑起“保障墙”。组建由监护人、村干部、学校老师或联村干部组成的“帮教小组”,加大在册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归正人员和未成年吸毒人员等特殊对象的管理帮教力度;建立“留守儿童安心之家”,组织开展留守儿童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课、预防假期溺水安全教育课等活动,向留守儿童赠送法律书籍1250余册,学习用具200余套,努力使他们“身有所护,心有所暖,情有所依,学有所获”,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通讯员 叶瑾 郭小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