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确定3家农村淘宝2.0服务站
2015-05-13 15:36

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第二批村级服务站名单里,李家镇李家村、诸家村、新桥村均在列,这是该镇继长林村作为全市首批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之后又有3个村确定为村淘站点,至此,该镇村淘服务站覆盖面达40%(全镇共有10个村),意味着该镇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李家镇长林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开设之后,吸引了不少返乡创业青年报名第二批合伙人,第二批确定的李家村、诸家村、新桥村服务站负责人均为返乡创业青年,他们怀着创业的梦想回到家乡,决定用他们的热情把村淘作为自己的创业事业来做。而这也是农村淘宝2.0服务站的内涵所在。原来服务站的兼职人员变成全职人员,服务站从村口小卖部搬迁出来,设立专门店铺,兼具话费充值、代销农货、网络代购、快递收发等功能,站点根据代购总额收取佣金。这种模式更能激发农村电商的积极性,为村民提供网上淘宝所需的各种服务,实现农村淘宝在物流上的“最后一公里”。

日前,该镇3个站点的开业准备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在本月20日前后开业。

(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