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2015-05-25 10:13

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依法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问题,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严防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5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对李家司法所联合开展了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

检察院监所科的办案人员对司法所目前在册的7名社区矫正人员的个人档案进行了逐一核对,认真查阅了上半年司法所制作的审前社会调查。接着,司法局矫正科督查人员与我所一名新入矫缓刑人员和一名即将解矫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对司法所开展的“社区服务”、“集中教育”、“走访教育”等工作以及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进行核实确认。此外,督查人员还详细检查了上半年我所制作的对两名不假外出的社区矫正人员的“警告”处罚相关手续。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检察院和司法局的督查人员均对李家司法所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工作情况良好,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矫正人员接收到期满解除的各项工作流程规范有序;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奖励处罚等主要执法工作规范、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据了解,李家司法所2015 年上半年共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名,顺利解矫7名,为1名社区矫正人员办理了迁居手续,处罚违法监管规定社区矫正人员2名,未出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虚管”的情况,未出现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情况。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了我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