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昔日沙场 今日美丽护城河
2015-06-01 20:37

 2014年,李家镇诸家桥头一沙场开工建设,每天挖机轰鸣,灰尘满天飞,大量的沙石被不断地挖出,严重影响了河道的生态,导致水土流失,抗洪能力降低。由于该处沙场属未经审批擅自开采,该镇多次下发整改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一直未采取措施,依然持续开挖。该镇遂借“无违建镇”和“五水共治”行动之机,强制拆除了该沙场。时隔半年,昔日挖沙场,今日又是怎样的命运呢?走进该路段,只见一台台挖掘机正在水中作业着,工人正在修砌堤坝,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自沙场被拆除后,李家镇政府就在筹划着对这一河道进行改造提升。

据了解,这一改造工程自今年4月份动工,工期6个月,总改造河道长约2千米,工程总投资305万元,包括对河床进行疏浚、新建护城堤防、原堤防修建成休闲步行街等,通过工程整治,使该河段的行洪能力达到20年一遇的标准,在保护河道两侧村庄及农田的同时兼顾河道的生态环境的保护,在几个月之后,这一河道将成为李家一条美丽的生态护城河。(通讯员 方灵)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