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来料加工圆巾帼“致富梦”
2015-06-07 18:40

有的企业手里有大量订单,但人手不够,有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业务量不多,但有众多渴望“在家创业”者。如何让这些信息“流通”起来,让企业和来料加工经纪人、加工妇女互通有无、实现双赢?6月4日上午,李家镇妇联开展了首届来料加工产品对接会。

“听说今天有这个对接会,我一大早就赶来了,想看看能不能从对接会上揽点活做做,让村里的姐妹们常年都有活干,常年都有收入。”家住大同镇寻芳村的汪大姐上午8点便来到李家镇李家村文化大礼堂。

在这次对接会上,挑选了来自全镇10个村经营能力最强的26名经纪人参展,有手工类的,有机器类的,涉及串珠、首饰、回形针等20多个品种,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来料加工特色产品。

李家镇来料加工业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服装、制伞、水晶等机械类加工为龙头,点钻、串珠、饰品等手工类为辅的加工格局。目前,有专业村3个,培育集中加工点12个,4000多名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仅2014年加工费发放就达到了2000多万元。不仅帮助更多的低收入群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也为山区群众开辟了一条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这次对接会上,尤为可喜的是,有来自本镇和周边乡镇的100余名群众与经纪人达成了合作意识,来自长林村的舒正姣经纪人与义乌客商达成了一笔100多万元的订单。(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