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2015-06-09 15:47

为确保民众汛期安全,李家镇采取三项措施,做到方案早制定、措施早落实。

一是完善体系落责任。该镇修订了2015年度《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李家镇沿寿昌江河道防洪应急预案》《水库抢险应急方案》,与各行政村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与万方以上山塘水库巡查员签订安全巡查责任书。

二是深入排查早除险。该镇主要领导带队、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参与,对全镇2座小一型水库、3座小二型水库、45处万方以下山塘、4处堤坝、11处固定堰坝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镇主要领导亲临一线督查,共走访排查出隐患6处,梳理各类风险点25条次,分职能办分业务线逐一落实整治措施。

三是强化保障防大汛。在物资储备上,镇内防汛物资共有救生衣50件、塑料袋6000个、铁丝3吨、铁锹100把、雨鞋50双,并配备了手摇报警器、铜锣等应急器材设备,强化了物资保障。在工作机制上,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期政令畅通,各村成立了由2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同时指定专人对易发生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地段进行实时监控,强化了制度保障。(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