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结合”强势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2015-08-14 14:30

李家镇“三结合”强势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李家镇镇完成终端池浇筑12处,浇筑率100%;改厕600户,完成率59.1%;管网敷设16038米,完成率39.6%。

一是重点巡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抓质量。工程前期,明确施工规范和标准,重点巡查主管网质量,镇五水共治办、监理、5个村红袖章监管队组成的15人巡查力量每日督查,下发整改通知单13份,无条件要求返工12处。目前,巡查重点转移到接户工程质量上,做好一户一图工作,确保正常进出水。

二是周监理例会制和通报制相结合抓进度。每周召开监理例会,及时提出影响当前工程进度的矛盾纠纷、施工组织等问题,如白马村终端池问题经多次研究,组织镇、村、公安等50余人开展保障性施工。每周进度在监理例会和电子显示屏上通报。

三是规范化和标准化相结合抓安全。设立工程施工项目部2处,实行项目部挂牌和施工制度上墙。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设置安全标识牌20余处。管网施工窨井同步跟上,保障农户日常出行安全。遇到台风等特殊情况,重点排查,确保无安全隐患。(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