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严格落实“三转” 为畜禽养殖整治护航
2015-09-28 09:48

今年以来,李家镇纪委在畜禽养殖整治行动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三转”,为该镇畜禽养殖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转“职能”聚力点兵。该镇纪委回归纪检监察主业积聚力量,开展“畜禽养殖整治显微镜”行动。以镇纪委为主,成立工作督查组,重点监督检查各村工作推进情况,突出“监督”职能。今年以来,对全镇养殖场开展了拆后验收实时督查、防反弹“回头看”等多个专项行动;并设立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受理群众咨询24人次,群众举报3起。

转“方式”前移关口。为保障养殖户切身利益,该镇纪委预防在前,提前架设纪律“高压线”。不定期将廉政短信发送到镇验收组成员、驻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一律禁止镇村干部吃拿卡要;坚持每月一次工作例会上的廉政教育环节,持念“紧箍咒”;坚持一名以上镇纪委成员现场监督验收,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加强监督相关资金的拨付、使用,要求相关补助资金必须直接划拨到户;从源头杜绝拆除面积虚报多报、补助资金冒领等现象。目前,该镇养殖污染整治资金应拨付的已基本拨付到位。

转“作风 ”亮剑出鞘。针对部分党员养殖户存在抵触等情绪,该该镇纪委主动出击,深入养殖户亮剑执纪。通过严明党纪,促使党员干部树立“先锋模范”意识。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村干部进行问话,对背地“搞小动作”“扯后腿”的个别党员进行纪委约谈。全镇党员养殖户共拆除养殖场2397平方米,退养蛋鸡24000羽,退养生猪550头。(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