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做好防寒防冻应对工作
2016-01-20 14:18

1月20日上午,李家镇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专题布置低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保安全”。要做好各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和严重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要针对天气多变的特点加强疾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校舍校车安全的监控,确保学生的安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防范和巡查;要对危旧房进行摸排,城建办要加强指导和督查并及时制订人员转移方案,杜绝在危旧房场所举办各类人员密集型活动。

二是“保畅通”。要做好交通管理、运力调度、道路除冰雪等应急处置工作。

三是“保供给”。要加强粮、油、肉、菜等农副产品供应、调运和价格监管;民政办要及时做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体的救助慰问工作,保证灾害天气情况下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

四是“保民生”。农办等相关办公室要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城乡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准备,确保供电、供气、供水、通信等设备正常运转,防止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

五是“保生产”。农业、林业办公室要组织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民政办要及早筹措、储备好救灾物资。

会议强调,加强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各村、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主要领导要带队值班,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及时掌握本村、本单位安全生产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组织力量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和事故的损失,同时要及时上报镇政府。对于因值班期间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人,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