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大雪在飞扬 我们在行动
2016-01-23 15:21

近日,上级部门陆续召开会议部署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李家镇多次召开部署会,镇主要领导进行专题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全镇抗雪防冻在行动。

接连几日,镇党委书记马永红、镇长章晓腾亲自率领相关干部下村和企业一线巡查,深入农村、农户、企业指导抗雪抗冻工作。

在沙墩头村,镇主要领导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在村内道路上,仔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建议他们继续做好抗雪防冻;在新桥村,看到较破旧的房屋后,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巡查,及时做好危房户的转移工作;在龙桥村,还走进年老村民的家中,亲切询问老人冷不冷,并嘱咐他们要穿暖,如果有困难随时向村干部、联村干部反映。

走完10个村后,镇党委书记马永红、镇长章晓腾继续带队沿着镇区主要公路一线巡查,实地查看道路边坡稳定性和路面积雪等情况。在看到有几处落石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后,镇主要领导当场落实了相关人员的责任,要求组织人员清扫路面积雪,消除不安全因素,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确保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同时,李家镇各村村两委班子及镇相关领导等组成多支队伍,奔赴各村冒着大雪也积极行动,查看雪灾情况,走访慰问村中五保户、低保户、危房户等困难户家,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物资,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镇村干部、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的工作中来,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将积雪积冰清除干净。劳动中,大家踏着积雪,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将铺满厚厚的积雪扫到一处,降低了冰雪给人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镇机关干部表示,今后将以“雪停为令”立即组织投入扫雪除冰工作,为群众的安全出行和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保驾护航。(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