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新桥村:元宵猜灯谜热闹非凡
2016-02-22 15:51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们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热闹、和谐的元宵佳节,李家镇新桥村举办了以“喜迎元宵,欢庆团圆”为主题的活动,为村民端上了一锅温情十足的“文化大餐”,村民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共为灯谜爱好者精心准备了260余条灯谜,谜语涉及教育、文学、地理、农业、物理等多个方面,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一些村民全家老少齐上阵,只见他们兴高采烈地在灯笼形状的谜面搭起来的“谜宫”内来回穿梭,看看这个,翻翻那个,到处荡漾着欢声笑语。

胡骏小朋友就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一家三口一起动手DIY精美的灯笼,一起猜灯谜赢奖品,一起写下了大大的“福”字,胡骏小朋友看着鲜艳亮丽的灯笼从自己的小手中诞生兴奋不已。胡爸爸腼腆地说:“能有机会这样陪着孩子一起过元宵,真是好。”廖贤之是一名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他拿着和妈妈一起做好的灯笼高兴的说:“我明天要把灯笼带到学校去。”今年72岁的吴爷爷说:“新桥村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通过这种方式过节,我们都觉得很开心,热热闹闹地,欢欢喜喜地度元宵,体现了一个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更是让大家享受到了元宵节猜灯谜的乐趣,给春节假期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通讯员 叶瑾 叶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