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组织开展“三五” 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6-03-05 10:36

2016年3月5日是“三五” 学雷锋53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李家镇志工委紧紧围绕“服务大众、志愿先行”的方针,结合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4日,在李家集镇,镇团委联合镇总工会、镇计生办、司法所、劳动保障站、卫生院以及信用社等部门开展了以宣传、咨询、现场服务等形式的“三五”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所有志愿者统一穿着红色马甲,志愿服务有量血压、普法宣传、失地农民政策解答、二孩政策宣传、分发计生用品、金融业务咨询和办理活动等。除了现场服务,前来咨询群众达到300余人次,共发出相关宣传手册200多份。

3月2日-3日,李家初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的校团活动。全校学生学习了雷锋生平事迹,了解了他牺牲经过,感知了雷锋日记;开展了关于雷锋精神的知识竞赛;并对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进行了一次大讨论。团员学生们认为雷锋精神依然值得大家学习,并且是与时俱进的。

3月2日,李家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了“清洁乡村 美丽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出校园,带上劳动工具,清理学校附近道路两旁及沟渠的生活垃圾,为清洁乡村奉献自己一份力。孩子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田边、路旁及水沟内,都有他们弯腰的身影。经过努力,校园周边环境有了大改观,同时,此项活动也提高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增强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

据悉,除此之外,本月初李家镇各村团支部结合第一季度镇清洁办清洁乡村检查反馈问题均组织本村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清洁乡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不仅局限于这几天,学雷锋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榜样,积极进取,将其精神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通讯员 方川 翁仙红)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