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四强化”做好新一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6-03-28 12:34

在汛期来临之前,为有效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的作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李家镇早安排、早着手、早部署,“四加强”有效预防和避免地质灾害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排查,确保防范到位。组织镇城建办、国土所等部门,对全镇地质滑坡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出新一轮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不稳定斜坡和易发区共计21处,并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分析,将21处区域中的5处列为本镇的重点,给10个行政村的监测人员下发重点巡查清单,全面做好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工作。

二是强化巡查,确保落实到位。每月对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不稳定斜坡和8个重点巡查区域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要求巡查人员认真落实监测、巡查工作,特别是临近的汛期,更要加大排查力度。同时,对三溪村、石鼓村两个重点村已进行暗查3次,发现石鼓村大坑源道路掉块隐患3处,并邀请市国土局和地质专家现场分析,近期将组织评审,及时处理清除浮动石块。

三是强化宣传,确保认识到位。向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周边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对重点行政村和一般行政村发放地质灾害类型宣传海报500余份、避险手册800余份,宣挂横幅32条,在危险区设立永久性警示牌20余块,注明安全地点、安全路线及镇政府、国土资源所值班电话等信息,切实让隐患点群众能在灾情发生时能正确地开展避险自救工作。

四是强化培训,确保引导到位。邀请专业人士对各村监测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并制定完善《李家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应急反应能力,增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救援协调能力。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演习10次。(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