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征迁开新局 比拼出实效
2016-03-31 13:48

长林村完成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第一个整村交地

3月30日下午,李家镇政府和23省道征迁指挥部、杭交投、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该镇长林村林场进行了交地仪式,施工方实施了土地清表。

近日,李家镇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克服连续雨水天气影响,深化一线工作法,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镇村两级全体征迁人员利用雨水天气农户无法外出劳作的时机走访征迁户,少则三四次,多则十几次甚至几十次上门走访;抢抓阴天间隙开展土地丈量、房屋评估等工作;利用午间及夜间进行资料整理归档,为晴天天气备足施工面。“征地拆迁,走村访户做思想工作是重中之重。”征地拆迁组工作人员方睿感叹,征迁工作难、累、苦,要征迁户从不理解到同意征迁,工作人员不但要不厌其烦地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要三番五次地来回奔波,对体力和心力更是巨大的考验。

本次省道改建李家路段全长11.8公里,涉及到李家、长林、白马3个行政村,是三个乡镇中路线最长、涉及土地征用农户数较多的乡镇。经过镇村干部10多天的努力,长林村向指挥部交付共计2.85公里40余亩的所有施工用土地,在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中开出新局,拼出实效。

这次长林村交地工作能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一方面是依靠镇村两级干部的用心,牺牲双休日和夜晚休息的时间深入农户,与他们促膝谈心,摸清诉求;另一方面就是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李家镇党委政府把此次征迁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工作,要求所有的征迁组工作人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多方配合,密切协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实干,工作上超前一步,努力做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无障碍施工,二是确保提前完成征迁任务。

(通讯员 叶 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