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扎实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2016-03-31 13:48

近日,李家镇结合镇域实际,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火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积极组织镇安监办对公墓区、公共场所、店铺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器材配备、用电安全、烟花爆竹储藏及销售安全等,特别是对辖区内72家营销店可能出现违规燃放情况进行重点调查摸排,提前介入,与所有商家签订禁售烟花爆竹责任书。其中11家为烟花爆竹合法销售点,发放销售记录手册,除红白喜事以外,一律不得销售烟花爆竹,实行倒查机制,对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追究责任、严肃查处,并公布违规燃放名单。

同时,清明祭扫高峰期间,全面落实镇村两级干部的各个路口值守安排,特别是进坟区路口,严格执行入山登记、火种收缴制度,要求各值班人员全天候巡查执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禁止一切火点进入林区,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引导全镇人民群众文明祭祀。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