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率先完成23省道坟墓迁移工作
2016-04-06 14:53

自今年2月底李家镇全面启动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以来,该镇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镇村干部发扬“5+2”“白+黑”的精神,抢时间,赶进度,抓住有利时机,强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因23省道(李家段)建设需搬迁的17座坟墓已全部迁移到位。

为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不出问题,该镇党委政府积极与相关单位加强联系、沟通,研究制定迁坟工作实施方案和操作程序,整体联动,密切配合,为迁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全面推进迁坟工作中,不仅安排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做好指导工作,而且主要领导亲自坐阵,靠前指挥,将困难和矛盾化解在一线。同时,坟墓迁移也得到李家村、长林村和白马村党员、村民代表的积极配合,深入沿线各村调查核实坟墓数量,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征迁组按照“摸底准、登记全、发放快”的原则,认真仔细做好信息摸底调查、坟墓登记造册、补偿资金申报和发放等工作,确保迁坟不漏一人一户。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地习俗中,清明节前是迁移坟墓的最合适时机,镇村督促施工队抢晴天、战雨天、赶进度,与农户合理商定迁移时间,这种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深入民心,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整个迁坟过程中,通过相关单位的指导帮助和镇村干部的密切协作,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该镇仅用2天完成17座坟墓签约工作,清明节前集中3天全面完成坟墓迁移工作,计划时间大大缩短,并且整个过程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群众不满事故,为下步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赢得了时间。

据悉,该镇23省道扩建工程征迁工作除了全面完成17座坟墓迁移,安置地征迁签约39户,完成率达67.2%,道路主线范围内签约386户,完成率达67.3%。下一步,李家镇将举全镇之力,趁势而上,尽快完成土地征收和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确保23省道扩建工程建设单位做到无障碍施工,做到征迁工作“零上访”。(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