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党委“三大举措”确保“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2016-06-06 17:08

李家镇党委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镇推进,整体提升”互动互融,精心设计精心“两率先十个一”大轮训、“两室一厅一栏一特色”大创建、“十比十评”大竞赛、“两清单三整治一兑现”大整改、“四个一”大督查等载体,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致知,知行合一。

一是菜单式学习提神补钙。建立镇领导联系学习点制度,镇党委班子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分类教育,针对不同党员类型开展不同的学习方法,实施菜单式配餐学习,掀起“两学一做”的高潮。在全镇LED屏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全天候滚动播放,在镇村微信群举行“每天清晨一微课”常态化学习教育。同时针对大学生党员、流动党员、企业党员、年老体弱在村党员、学校老师党员开展了“党纪在我心”大学生先锋亮形象微信活动、 “两学一做”主题黑板报竞赛和“村两委送学上门”“幼儿园支部微党课大讨论”等学习教育。

二是立体式督查把脉问诊。分成26个督查小组,建立“每月一次督查、每月两次例会、每月一次通报”的机制,采取“听(听汇报)、查(查资料)、谈(个别谈话)、看(看成效)、评(十村交叉点评)”五字督导法,开展第一轮“两学一做”“整镇推进”大督查,重点督察学习教育“十个一”的完成情况和书记领办项目进度,发现问题67个,下发一张督察通报表十村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规范化建设对症下药。积极开展查查漏补缺提亮点活动,针对硬件环境的短板,推进党员档案一乡一室、一村一柜、一人一档建设,积极开展组织关系排查,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积极开展10个村宣传栏整体提升工作。针对“党建+”的短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了畜禽养殖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护航G20保平安等活动。(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