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举措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回头看”专项工作
2016-06-07 15: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政府精神,全面排除养殖污染隐患,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李家镇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回头看”大检查行动,防止养殖污染反弹。

一是及时安排,落实主体责任。多次召开镇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等会议,研究部署畜禽养殖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按照李家镇《关于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规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污染隐患和薄弱环节,成立10支畜禽养殖巡查队伍,每日开展巡查、每日上报工作。

二是开展排查,消除污染隐患。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开展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查360人次,发送整治进展情况通报短信600余条,张贴《李家镇生猪养殖规范化公告》80余份,建立生猪散养户“一户一档”并发放生猪散养户告知书共160余份,发放5-50头生猪户退养通知书7份,目前50头以下共87户散养户已全面整改到位,退养生猪200余头,整治氧化塘3座。

三是直面问题,迅速落实整改。9家养殖规模户的治污设施、有无偷排、漏排等问题由镇班子成员一对一进行每日巡查并督促整改,发现雨污分离不到位、干粪收集池不规范等4个问题并已全部整改到位。组织养殖户投资15万元购买沼液车,定时清运沼液、沼渣,杜绝外排,联系8家种植基地、有机肥厂帮助消纳污染物,同时在各养殖场设立责任监管公示牌,自发接受社会监督。(通讯员 章鑫强 叶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