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进入23省道改建工程征迁攻坚冲刺阶段
2016-06-20 16:26

周末,在别人休息的日子,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休息,依然忙碌着。走进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讲解政策、协调解决问题……他们就是李家镇坚守在一线的征迁干部们,对于他们来说,征迁工作没有“双休日”。

鉴于征迁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连日来,李家镇23省道改建工程征迁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全镇上下正以临战的状态、饱满的热情,按照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拆迁任务。

6月19日下午,为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李家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镇长带领征迁工作组成员来到李家村张生跃家中,做该户群众的征迁思想动员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根据该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向张生跃家人分析解释可以享受到的相关征迁待遇,并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向其宣传23省道改建工程征迁工作的意义,帮助引导其畅想征迁以后美好生活。张生跃妻子感慨地说:“23省道扩建工程本身就是一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拆迁是为了家乡以后更好的发展,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方便,我们是非常支持征迁工作的。”

自我市召开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征迁动员大会以来,李家镇征迁小组便不分昼夜逐户走访,让群众吃透补偿政策,耐心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一笔一笔算经济账。对搬迁户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现场办,暂时解决不了的定出时限,逐件落实,逐户签订征迁协议。同时,该镇在征迁实践中也逐渐摸索出一些经验,比如对各征迁小组实行新老配对,此举确保了年轻人成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立每天碰头例会制度,对一些疑难共性问题进行讨论,依靠集体智慧解决。

目前,李家镇23省道改建工程房屋征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19日,已签约78户,已腾空拆除12户。(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