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沙墩头“金色阳光”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老年公寓
2016-06-28 15:57

6月26日上午,李家镇沙墩头村大雨磅礴,但是沙墩头老年公寓里却是暖意融融,阳光灿烂。一群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佩戴着党徽,正在整理房间,折被子、扫地、擦桌子,陪着老年人按摩谈心,并一一为老年人进行体检服务。当天,沙墩头“金色阳光”志愿服务先锋队邀请了电力医院服务队往沙墩头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各自长处,热情为老人进行体检。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赵荣娟搀扶老人到医生处,让医生帮其检查身体。有些老人年纪大手臂一直处于弯曲状态,无法伸直,洪冬花在医生的讲解下帮老人按摩手臂。在医生和洪冬花的帮助下,老人手臂终于伸直了。由于某些老人听不懂普通话,而医生也听不懂方言,老年服务者汪兆刚和齐麟帮老人和医生之间翻译,让沟通无阻碍。由于老人手不是很方便,齐志云就帮助老人解衣让医生方便检查身体。刘雪娟来到未轮到检查的老人跟前和他们一起聊天,帮其按摩,“老爷子,有什么要求尽管吱声,我们一定做到让您满意、舒心。”工作人员边给老人按摩,边和老人唠嗑。

沙墩头“金色阳光”志愿服务先锋队是沙墩头村潘璋友服务队的一支党员先锋队,目前由5位党员组成,定期走进沙墩头老年公寓为老人开展量血压、医疗咨询、清洁环境、包饺子送汤圆等活动,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给沙墩头养老院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

爱洒桑榆晚,情暖夕阳红。李家镇沙墩头党委以为养老院的老人送温暖活动作为今后的一项日常工作,定期回访、看望他们,力所能及的为他们送去帮助,关注他们的晚年生活,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通讯员 吴宝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