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三力并驱”提升农村饮用水质量
2016-07-07 09:24

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家镇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的保护,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是细化制度,严控源头安全。制定《李家镇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对水厂取水区周边进行综合环境整治,试点四个村制定《自来水管理制度》和《管水员职责》,保障饮用水安全;禁止在水源保护区倾倒垃圾,发现水厂取水区有杂物及时清理,共清除野生草约100余亩,打捞湖面漂浮物约200余亩,清理河道杂物约10吨。

二是创新技术,改善饮用水质。通过投资150余万元建设引水堰、无阀滤池、水力循环澄清池等水厂制水工艺提升装备;为自来水厂配备二氧化氯检测仪、浑浊度仪、氯缓释消毒器等饮用水源环境应急物品设备各一套;制作安装禁止垂钓、捕捞、摆摊设点等警示牌50余块,修复人为破坏围网18处,建造防晒防腐保护房,加强饮用水管护。

三是合理规划,保障优质供水。投资670余万元的沙墩头村、新联村、新桥村三个饮水工程已完成供水,受益人口达1500余人,日供水能力170立方米,输配水管道12300米;投资3600余万元规划石鼓村小源里水库为新的水源水库,覆盖石鼓村、白马村、三溪村,管道延伸至每家每户,有效解决8000余人的饮水难问题。(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