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多举措力促防违控违工作见成效
2016-07-25 14:18

李家镇多措并举,通过三个“结合”,防违控违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是“管控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把全镇划分为13个网点,建立村镇建设管理员10名、巡查员队伍2支,对集镇规划区范围内,23省道和劳村溪等区域进行重点控管巡查整治,实行新增违法建设实施动态拆除和“零指标”管理控制。截至目前,对已拆除的1113处点位进行点对点巡查,发现未拆除及清理到位点位35处,已整改35处;拆后利用未到位点位33处,已全部进行利用;拆后重建点位1处,已进行强制拆除。

二是“堵疏结合”,做到规范有序。该镇坚持有情拆违、和谐拆违,在彩钢棚整治及“两路两侧”行动中,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上门4次,动员其自行整改拆除到位。某碳酸钙企业长期在省道沿线悬挂广告横幅,工作人员上门8次,终于成功劝解当事人自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摸排出59处合计17.59万平方米彩钢棚已全部整改到位,168处“四边三化”点位,已完成整治158处。

三是“拆改结合”,强化拆后利用。根据拆出土地的性质、大小、用途,多渠道研究拆出土地的利用方案,分别用于复垦、覆绿、公共停车场建造及新村安置房建设、保障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截至目前,拆后土地利用总面积已达18.62万平方米,其中复垦复耕土地11.03万平方米,覆绿1万平方米,建造公共停车场964平方米,建造休闲公园3处2450平方米,用于各类基础设施建设8849平方米,为“迎峰会、优环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增效助力。(通讯员 方灵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