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禁止使用畜禽粪便进行水产养殖
2016-07-25 16:14

近日来,市水利水产局、市五水共治办联合发文,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使用鸡粪(包括其它畜禽粪便)进行水产养殖,要求各养殖户立即调整水产养殖方式。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李家镇迅速行动,首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该镇十多处池塘进行排查,全面禁止鸡粪养鱼,发现有鸡粪养鱼现象立即查处,7月21日关停拆除一家养殖场。其次,根据《关于禁止使用鸡粪进行水产养殖的通知》,向各水产养殖户发放告知书,向农户传达上级精神,禁止使用鸡粪(包括其它畜禽粪便)进行水产养殖,且立即调整水产养殖方式,并让农户了解到使用鸡粪养殖水产对水质污染的严重性,共发放告知书12份。最后,在每个村成立由村干部组成的池塘巡查小组,对该镇每个池塘进行定期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