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五加”行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2016-08-02 09:31

李家镇用好党员学习“十个一”载体,开展“两率先十个一”大轮训、“两室一厅一栏一特色”大创建、“十比十评”大竞赛、“两清单三整治一兑现”大整改、“四个一”大督查等学习内容,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向全镇各领域延伸,为共建幸福李家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一是“方案+载体”创新活力。在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时,精心编制了支部每季学习“十个一”载体,将学习计划、平台、步骤、内容、方式等内容形成“闭合转轮”,让基层支部明白每季如何组织,让每个党员知道如何学习,如此往复,良性循环,养成良好习惯,创造了支部组织活力。同时对有效深化党员固定活动日提供了助力支持,尤其是十个村党支部在“十个一”载体驱动下,制定了自己学习方案,提炼了自己的特色做法,将固定活动内容丰富。如诸家村的微党课、海螺的二级支部作用发挥、沙墩头的先锋管家志愿服务等。

二是“例会+培训”优先施教。积极开展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务干部率先学,尤其是将党务干部的大轮训作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重点,学习教育初期镇党委精心组织党务骨干两次外出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同时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轮训,5月以来坚持每月两次例会制度,每季一次集中轮训(党组织书记参加),由此保证党务干部经常学、业务熟、指导强。同时通过“五讲一晒一评优党课”活动,做好对普通党员的学习指导。

三是“活动+氛围”提质提亮。将办活动、造氛围变成引导党员学习的有效方法。如在杭流动党员开展的“党章学习,先锋我先行”、大学生、教师等党员的“两学一做”专栏微信亮形象、两新组织的办好主题黑板报、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诸家村的“老党员的微党课”、 大梁党支部的“两学一做我们在行动”书法大赛和认领企业员工微心愿、全镇在职党员领办90个孩子的微心愿、海螺党委的“四竞赛一演讲”将学习教育建在产业链上、镇、村党建微信群“每天清晨一微课”等将学习教育引入高潮造了生产“红五月”。

四是“学习+排查”精准管理。为有效破除流动党员组织少、管理难问题,李家镇将组织关系排查和学习教育开展互通互融,将运用QQ群、微信群等线上组织管理发挥更好的作用。通过开展6月“党纪在我心中”征文比赛收到在线征文30余篇、通过7月普通党员对照党章“十看十查”及时查摆党员问题等,此举不仅以充实的学习内容将党员的积极性提高,浓厚学习氛围,更可明确党员状态,同时对长期隐身的党员做出及时警示,让优秀党员活跃在线上,让失联党员无处藏身。

五是“督导+整改”,精细推进。成立26个督查小组,建立“每月一次督查通报、每季度交叉检查、半年一分析、全年一考核”的机制,采取“听(听汇报)、查(查资料)、谈(个别谈话)、看(看成效)、评(十村交叉点评)”五字督导法,“清单式”列出督导工作7个方面、162项具体内容,对“督什么”、“怎么督”、“督成什么样”分别提出具体方法标准要求。督查小组结合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督导单位实际,按周列出工作清单,将督导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时间。已开展两轮“两学一做”和“整镇推进”大督查,同时结合杭州市交叉检查等契机,重点督察学习教育“十个一”等完成情况和书记领办项目进度,发现问题67个,落实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