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沙墩头“先锋管家”熨起党员“新神气”
2016-09-18 15:37

李家镇沙墩头村的先锋管家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党员家门口,将党员作用进行拓展发挥,取得了一定成效。套用一句群众的话:“之前感觉村里的党员,就像柜子里拿出的呢大衣好看暖和却有褶皱,现有了先锋管家熨一熨,瞬间精神劲就起来了。”

一是全面参与,志愿服务再升级。沙墩头村先锋管家有6类,美丽管家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为主要任务,护航管家负责维稳防灾,夕阳管家和雏鹰管家关爱老人小孩,鱼儿管家负责严禁电鱼、毒鱼保护水资源环境,党员管家做好党员互助服务,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老百姓乐呵呵地说:“现在是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路上跑的,都有人管了。村里的老光棍年纪大了,都有管家送月饼了。”

二是精准管理,组织效能再提升。为了规范化先锋管家,建立了标准化管理体系,沙墩头村采取“党员每人至少参加一组,每组每月至少服务一次,每季党组织至少点评一次,每半年总结一次,每年测评考核一次”工作模式,充分增强了党员积极性。例如将所有的污水管道井盖分配给50名美丽管家负责,平均每个党员管7-8个污水井盖,公开栏上标明责任区。美丽管家按清洁要求,快的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清理完成,所以任务分解后,党员干得起劲,效率大大提升,开创“花小精力,办大事情”先河,引得其他村纷纷效仿。

三是细心服务,党员风采再展示。在沙墩头村,有着“外学潘樟友,内学傅有凤”的口号,群众都知道傅有凤是村庄美容师、是好党员,要跟着她学习,努力保护好“清洁乡村”这块名牌。在各类管家细心服务下,群众明显感到村里的气场不一样了,叫的上名号的党员越来越多了,清理窨井好能手潘和平、防电鱼好管家齐麟、美丽管家领头羊马水兰、老年公寓好女儿刘雪娟、留守儿童好老师赵荣娟等等,不仅让其他党员纷纷效仿,群众也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中来。正应了那句话——“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经过先锋管家的创建,沙墩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也不断加强。村书记说:“前期的学习点燃了党员们心中的火,大家认为要干就干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不耍花把势,所以我们不断完善先锋管家这套机制,厚积薄发。”(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