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重阳敬老聚礼堂 孝老敬亲新风尚
2016-10-09 14:45

10月8日一大早,李家镇李家村文化礼堂鼓乐齐鸣,热闹非凡,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老人节,该村精心策划了一场重阳节敬老活动。

在柔和的聚光灯下,在喜庆的音乐声中,老人们在晚辈的搀扶下,慢慢地走上舞台,落座在舞台中央。“爸、妈,二老辛苦了,请喝茶……”在现场所有人的瞩目和祝福中,在晚辈真挚的目光中,老人们手捧热茶,眼角湿润,晚辈们的孝礼让老人感受到了他们的崇敬、感恩之情,同时也在全村弘扬了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村里还为寿星家庭拍摄全家福作为纪念。

当天,除了“重阳敬茶礼”外,文化礼堂内还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婺剧、腰鼓舞、集体舞等10多个精彩节目让老人和村民们大饱眼福。该镇党委副书记在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台文艺汇演能够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生活,以后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最后,村两委为老人们奉上精心准备的慈善宴,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据悉,这两天,新联村、石鼓村等村也都在文化礼堂为老人们过节。借着重阳这个传统佳节的契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功能,广泛开展孝老敬亲活动,让“孝文化”得以传承弘扬,已成为李家最美风尚。(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