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白马溪河道清淤整治工程接近完工
2016-10-12 11:00

近日,记者从李家镇获悉,该镇的白马溪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已接近完工,过去的泥土河堤,现在都变成混凝土挡墙,河道加深,泥沙淤积明显减少。经过整治,河道及河堤的环境、实用性都有着显著提升。

白马溪是大同溪流域支流,总流域面积8.84平方公里,河道主流长度6.63公里。白马溪属山溪性河道,源短流急,洪水暴涨暴落,流域上游无控制性的骨干工程,同时由于河道两岸及河床的堆积物不断增多,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河道的行洪断面,导致河道泄洪能力不足,每遇较大洪水便经常出现洪涝灾害,对当地居民的农业持续生产造成严重危害的同时也限制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白马溪河道清淤整治工程整治范围起点为菜坞山搪脚,终点为饶家桥下,整治河道总长度3.34公里。整治河段的两岸大多为农田,是当地村民的主要耕作区域,也是当地村民的重要经济产地。工程包括河道治理以及护岸、护坡、堰坝的建设,工程总投资293万元。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目前已完成80%,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成。

工程完工后,白马溪流域的防洪抗灾能力将进一步提高,两岸的农田安全和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也能得到保障,该段河道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也将得到改善,为河道两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