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巾帼护河 不让须眉
2016-10-13 15:48

李家镇新联村有一个山合自然村,这里有一条河,叫项山溪,潺潺流水流向劳村溪,汇入寿昌江,这里是母亲河的起源,这里也是李家镇水环境保护巾帼志愿者的战场。

一大清早,新联村的傅慧群来不及给家里的儿子做早饭就扛上志愿者队旗匆匆出了门,今天新联村水环境保护巾帼志愿者队要到项山溪开展活动,虽然这样的活动已经开展过很多次,已经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但每一次傅大姐都把它当作第一次活动来对待。这回,傅大姐召集了十几位妇女同胞来到项山溪,大家兵分两路,一组巡查河道,看见有漂浮物就清理;另外一组逐户上门,引导村民们建立“爱水治水,人人有责”的意识,劝导村民们不乱扔垃圾。

不远处的河道里有几只鸭子,傅大姐一群人了解情况后来到刘奶奶家里,“奶奶,这鸭子是给孙子养的吧,真好。可是啊这河道里养鸭子,咱们这河道就污染了啊”,几位大姐对刘奶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不,大伙一起把鸭子赶上了岸。河水叮咚在流淌,鸭子嘎嘎在呼唤,李家镇水环境保护巾帼志愿者队队旗迎风在飞扬,傅大姐一群人笑声在回荡。

为了保护源头水,实现“一江春水送下游”的“五水共治梦”,李家镇提出“源头治水”。2016年8月,成立了水环境保护巾帼志愿者队,来自各行政村的80余名妇女同志加入了这支队伍。这一个多月来,水环境保护巾帼志愿者队开展活动50余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为李家镇的“五水共治”添上了历史性和使命感的一笔。尤其是在G20期间,每个村的巾帼志愿者队为保河道干净、河水清澈,使出浑身解数,早晚巡查,走遍每一条溪,走遍每一条河,巾帼志愿者队的妇女同志们以她们的实际行动护航G20。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